餐點四月餐點 中鋼幼兒園
中鋼幼兒園

入學須知

幼兒部入學須知

~歡迎寶貝加入鋼幼園地,讓我們共同打造幼兒快樂時光~

一、父母如何幫助幼兒適應新環境

入學前,可事先和孩子介紹未來的學校,給予期待…,並在剛上學的幾天裡,多和孩子聊聊學校的開心事;若父母想要陪伴,請和幼兒約定陪伴的時間,如1小時,建議時間不宜過長,要讓孩子自我學習成長,去和導師、同儕以及環境互動,離開時請用堅定的口氣告知「XX最愛你,而且會很快來接你…」。

二、我們的教學模式

除幼幼班外,其他3-5歲的孩子是混齡編班。除了老師外,年幼的孩子還能獲得哥哥姊姊的照顧與愛護;年長的孩子也因為有這種機會付出,而更有自信與自我成長。

三、接送幼兒制度

*自行接送:
  1. 接送時間:上學7:00~9:00;放學16:00~18:30。
  2. 接回幼生,請家長出示「中鋼幼兒園幼生接回憑證」,並主動告知值班導師,您是孩子的(爸爸、媽媽…)若無此証,園方將要求家長簽名後始得接回幼生。要臨託別人來接回幼兒,請事先告知或電話聯繫班導師,以確保不被陌生人接走。
  3. 本園保育時間最晚至18:30止,並已獲准收取上學日17:30至18:30時段之「延長照顧服務收費」。若貴家長超過17:30以後來接小孩,將收取課後延托費,超過17:30接回,按月收取750元或單日計算(50元/每小時;25元/半小時) 。
  4. 防疫期間意外發現:生病孩子變少。為了給孩子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避免進入團體就常生病吃藥,除開學第一週讓新生家長入園外,其他時間「禁止大人進入校園」,送孩子上學至大門口止,若有分離困難,我們會請導師出來協助安撫。大人放手孩子就會慢慢習慣,請共同為幼生健康安全把關做努力!(年紀較小或幼幼班小朋友,我們會幫忙把他們的書包或棉被等物品帶進教室)。
  5. 如遇颱風,教育局宣佈停止上課,本園即依規定停課。
*乘坐娃娃車:娃娃車屬密閉空間,搭車幼兒請家長為他們戴上口罩。
  1. 出車時間:上午7:30;下午16:00。娃娃車出車或回園時,請於門口留出通道(勿臨停機踏車),讓搭娃娃車的孩子們有一個安全的上下車動線。
  2. 搭乘娃娃車是一種團隊行為,每人必須準時上車,避免延誤別人。
  3. 搭娃娃車小朋友,請於娃娃車抵達時間前,將孩子打理好,出來上車地點準備候車(孩子若臨時有突發狀況,可事先打電話告知隨車老師)。
  4. 娃娃車幼生如需請假或變更接送方式,請於早上【7:30~9:00】之間聯絡車上行動,避免娃娃車又去載小朋友 (不接受用Line向導師請假,因為全園班級多,訊息不易統整,敬請包涵與配合)。
1車 (五甲、桂林線) 車上電話:0911-611571
2車 (高松、二苓線) 車上電話:0911-611572
3車 (小港、山明里) 車上電話:0911-611573
A車 (草衙、前鎮線) 車上電話:0978-705575

四、幼兒服裝

  1. 每日穿著橘色圍兜,配帶名牌及手帕,並於書包內放換洗衣褲及乾淨塑膠袋。
  2. 週三或四上體能課日,或戶外教學參觀日,請為幼生穿著運動服、運動鞋。

五、幼兒保健 - 請落實生病不上學,避免互相傳染

  1. 幼兒在園如需園方協助用藥,請於聯絡簿填寫託藥欄,備好當日所需份量,藥包藥瓶均寫上幼生姓名,避免餵錯藥,教師將於聯絡簿上回覆餵藥狀況。
  2. 為了落實幼兒健康管理,如患有傳染性疾病,請遵循醫生指示在家靜養,如:水痘、感冒、咽唊炎、腸病毒、結膜炎…等;書包內請常備幾個口罩,以方便老師提醒孩子,有需要時戴上!
  3. 一週內班上有2位幼生感染腸病毒,該班將停課一週,避免疫情擴大,並做教室環境清潔與消毒。本園將依教育局規定,依幼生屬性所繳月費按放假日數占當月教保服務日之比率核實計算退費。
  4. 為了幼兒衛生安全,預防疾病,本園確實執行棉被每兩週帶回清洗、曝曬,並用大小合宜之棉被袋(請寫上姓名)裝妥帶回園內。
  5. 請為幼生準備牙刷、牙膏、漱口杯、小枕頭、小涼被及棉被袋,幼生用品如外套、帽子、手帕、外套、水壺、文具用品等均需寫上幼生名字或貼上姓名貼,避免遺失。

六、鋼幼收退費機制 - 詳見本園網站繳費明細及收退費標準。

  1. 本園加入準公共機制,依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規定收費,繳費方式家長可選擇月繳、分2期繳或全繳。
  2. 幼生請假連續5日(不含假日)以上, 依幼生屬性所繳月費按放假日數占當月教保服務日之比率核實計算退費。

七、親師聯繫

  1. 親師溝通橋梁~聯絡簿,請每日簽名後交回;幼生請假,請以電話或聯絡簿告知老師,家中電話或地址有變更,請隨時向導師更新。
  2. 家長來電與老師溝通,請於早上7:30-9:00或下午14:30-15:30為宜,其他時間將由行政人員代為轉告交代事項,以免影響老師教學或照顧幼生。
  3. 家長若在非放學時段欲接回小孩,請先告知導師,再按電鈴說出班級與姓名,園方會將孩子帶到門口確認。

八、在日常生活裡我們希望您協助的地方

  1. 每日上學請為幼生準備水壺、餐具、小方巾(約15cm*15cm即可,裝在小環保盒,飯後或流汗洗臉用)及換洗衣物一套。
  2. 請為孩子穿著容易穿脫的衣、褲、鞋子【請勿穿吊帶褲、馬靴、繫皮帶】以方便孩子自理,增加孩子自信心。
  3. 請家長提醒孩子:每日檢查書包,將餐具、水壺、聯絡簿或換洗衣物拿出,訓練孩子當個稱職的書包的小主人(餐袋每週清洗晾乾,避免有發霉情形)。
  4. 孩子過了上學新鮮感,可能會出現上學的倦怠期,父母唯有「堅持」與「鼓勵」,協助度過適應期。

*孩子上學,父母是期待又緊張,請相信老師、也相信孩子,放心放手把孩子交給我們,讓我們共同打造幼兒快樂時光。